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2019/01/31/ 09: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顺利完成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1月28日、29日,甘肃艺术团又赶赴拥有辉煌文明的历史古国——立陶宛,分别在维尔纽斯和普伦盖专场演出两场,用具有中国浓郁特色和民族特征的器乐,演奏了精彩的曲目,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表达了对立陶宛人民的深切祝福,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喝彩和啧啧称赞。至此,甘肃艺术团2019“欢乐春节”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1月28日和29日,民族交响乐《陇上行》专场演出分别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厅和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普伦盖市隆重举行。当经典曲目《高山上的柳树》响起时,立国观众被中国艺术家的魅力所折服,用热烈的掌声来表达他们的感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仍然意犹未尽,艺术团连续演奏4首返场曲目,多次谢幕,观众才依依不舍地挥手离场。

  普伦盖市市长奥杜留斯·科林少尼斯上台接见演员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和评价,对首次来普伦盖市演出的中国甘肃艺术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称赞中国的艺术家用无障碍的音乐语言,沟通了立中两国人民的心灵,架起了友谊合作的桥梁。

  音乐无国界,文化通民心。在历时18天的时间里,甘肃艺术团辗转4个国家7个城市,多次转场,不辞劳累,克服严寒和时差的困扰,专场演出8场,现场观众达近万人。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国外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渴望和热情日益高涨。艺术团所到之处,各国政要均出席观看并接见演员,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大观众的热捧,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甘肃艺术团用优美的音乐,向4国人民讲述了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中国西部及甘肃的崭新风貌,充分发挥了文化外交的独特作用,有效扩大了甘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