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全省远程医疗会诊示教会议“在线”召开

 2019/01/31/ 17:5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宜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上午,省卫健委召开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远程医疗会诊示教会议,这是省卫健委首次以“在线”形式召开全省卫生工作业务会议。

全省远程医疗会诊示教会议“在线”召开

  会上,兰大二院与康乐县人民医院、兰大一院与岷县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远程会诊演示,35个深度贫困县县医院及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白银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相关人员在线观摩。省卫健委通报了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相关专家围绕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应用技术进行了培训。

兰大一院与岷县人民医院医生正在进行远程会诊

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联网医院在线开会

  远程医疗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连接基层医疗机构和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对于甘肃这样一个卫生服务半径大、医疗资源短缺、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的省份来说,发展远程医疗服务意义重大。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的顺利启用,实现了2019年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开门红。省卫健委要求,各地要切实利用好远程医学信息平台的便利优势,借助省内外大医院的先进技术,帮助提升基层疑难病诊治能力和水平,加快培养基层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协调建立完善远程医学第三方运营、制定收费标准、纳入医保报销、利益分配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的协同配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我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平稳、顺利、可持续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