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州西客站投放“救命神器”AED

 2019/01/31/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11.jpg

为旅客和工作人员普及急救技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文/图)1月30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铁路部门在兰州西客站举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现场投放活动,并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技能操作培训,为春运及旅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边讲解边示范,耐心细致的为西客站的部分工作人员、保障春运的志愿服务人员以及部分旅客讲授了常见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并指导他们亲自演练。

dachshund

现场讲解操作技能

  车站工作人员和部分旅客表示,能学习和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技能,为以后遇到紧急状况时能能够及时展开自救互救,是一件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便携式、易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被称为“救命神器”。在公共场所投放该设备,让经过培训的非专业人士第一时间能够救治心脏骤停的患者,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据了解,省红十字会积极筹集资金,今年将陆续在兰州西客站、兰州火车站、机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并逐步扩大公共场所AED的覆盖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