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怀揣“春运三宝” 兰州西站客运值班站长张亚楠让服务贴心便捷

 2019/02/01/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怀揣“春运三宝”,女站长让服务贴心便捷

  一年一度的春运,无数的人行走在路上,也有无数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竭尽全力,为回家的人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春运期间,兰州西站每天有100趟列车到发,平均十几分钟就要接发一趟客车。面对飞快的工作节奏、繁重的工作压力和恶劣的天气环境,客运值班站长张亚楠是如何应对自如的,看看她手里片刻不离身的通讯宝、暖身宝、记事宝“三大宝物”便知。

  作为客运值班站长,张亚楠与检票口、站台、上水、助理值班员等岗位的联系全靠手中的电台。为了保证旅客顺利进站、安全上下车,喇叭和口笛也都是她形影不离的主要工具。

  在冬季寒风凛冽的站台上,张亚楠一忙起来就是四五个小时。气温降至最低的时候,手套和劳保大衣不到半个小时就冻透了,为应对低温下工作特殊性,张亚楠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可以装热水的“暖身宝”,缓解寒冷带来的不适。

  每当车站提示列车进站的广播或是手中的对讲机响起,客运值班员们就要立刻到达岗位,做好接送车准备,虽然每天有100趟列车到发,但每趟车有什么事,张亚楠总能记得清清楚楚,因此被同事们形象地称为“百事通”。其实,张亚楠兜里有个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的都是需要办理的事项,办完一条就勾掉一条。有特别重大事情的时候,她还会定好闹铃,以免工作一忙耽误事情。

  今年春运,张亚楠又在兰州西站四处奔忙,不停地走动,不停地观察,不停地询问,与同事们一起守护春运回家路。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