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爱心护工郑玉琴获万元正能量奖金

 2019/02/01/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魏娟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重奖身边好人——

爱心护工郑玉琴获万元正能量奖金

照顾患者的护工郑玉琴。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兰州晨报相关报道

  新闻回顾:

  坚持悉心照料"植物人"患者 庆阳护工郑玉琴,她的爱和善良令人动容

  “不能丢下不管呀!真的有些放不下,你看,她眼睛扑闪扑闪的……”47岁的郑玉琴是一名来自甘肃庆阳的护工,这次却接到一个比较特殊的“活儿”,她照顾的一名女性患者在一次手术后变成了“植物人”,其丈夫除了奔波维权外,还要在家照顾10岁的脑瘫儿。>>>>>详细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本报报道的《护工三个月没拿到一分钱 仍然悉心照料“植物人”》本周一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76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以绝对高票获得全国一等奖,新闻当事人郑玉琴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郑大姐拿到工资回家了

  郑玉琴是庆阳市镇原县屯字镇曹路村人。三年前来到省城兰州打工,尽管没有多少手艺,但大姐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有着一股子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在老乡的介绍下,她在医院当起了护工。

  3个月前,郑大姐经人介绍照顾王某,没想到王某情况特殊,年关来临,她的工资还没有着落,但她仍然每天坚持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贴钱买饭。经过本报报道后,1月29日,医院方和王某的家属协调后,郑玉琴拿到了三个月的工资,并将患者安全交给家属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非常感谢兰州晨报!”1月30日,郑玉琴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回老家了,但还是时刻牵挂着“植物人”王某,“这个孩子才33岁,太可怜了。况且家里还有个脑瘫儿。”郑大姐表示,春节忙完家里的事情,她还会来探望王某的。

  郑大姐善行引来点赞无数

  “不管干什么行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能给他人帮助一点是一点。”郑玉琴告诉记者,虽然干着这样平凡的工作,但她心里很坦然。“我希望每一个被照顾的人都尽快好起来。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让患者生褥疮,心情好,有利于康复。”

  三个月,在没有拿到工资的情况下,仍然悉心照料“植物人”王某。郑玉琴大姐的善行,经过本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引来点赞无数。有读者感动探望,有网友留言送花,在感动于大姐心地善良的同时,也希望患者尽快好起来。兰州晨报关于郑玉琴的报道也引起其家乡庆阳市及镇原县相关部门的关注,镇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官方公众号、融媒体等纷纷转载了本报报道,并留言点赞。“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当地融媒体中心一位负责人为家乡人的义举骄傲地说。

  郑大姐的善举与守望相助,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除了爱以外,最美丽的动词是帮助。这种仁爱是一种高尚的品德,也是仁者个人内心世界一片广阔的天地。郑大姐的行动阐释了人间大爱。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