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唯美敦煌艺术新春献礼新加坡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惊艳“狮城”

 2019/02/01/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唯美敦煌艺术新春献礼新加坡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惊艳“狮城”

《大梦敦煌》在新加坡演出。兰州演艺集团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由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办,新加坡国家旅游局、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新加坡中国商会和《联合早报》联合协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及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名誉赞助的第二十六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系列活动在新加坡举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于1月29日、30日应邀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接连上演3场,共计近6000多名观众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共享了这份跨国文化大餐。

  “欢乐春节”品牌活动是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最成功的实践。在文化和旅游部及我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春节前后,省文旅厅遴选了兰州歌舞剧院的《大梦敦煌》等6台节目赴欧亚9个国家,走访20多个城市,演出80多场。通过举办专场文艺演出、非遗展览、迎春庙会巡游、新春招待会、团拜会、华人华侨新春晚会和新春慰问等系列活动,展示甘肃特色文化和艺术的独特魅力。

  “狮城”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演出中,《大梦敦煌》炫丽精致的舞美特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打动了新加坡观众。他们不用到遥远的东方去,就能观看到一千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风情,了解到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兰州和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敦煌更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宝库,而舞剧《大梦敦煌》则将“可移动的敦煌”生动的呈现给了新加坡观众,向他们宣传展示了敦煌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魅力。在新加坡的3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爆棚,演出结束时很多观众迟迟都不愿离场,他们向演员们挥手致意、高声欢呼,竖起大拇指,激动与感动的泪水一并滑落,更让身处异国他乡的新加坡华人倍感温暖。

  据悉,《大梦敦煌》剧组新加坡之行结束后,将于31日启程前往马来西亚进行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