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榆中县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助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2/01/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军

榆中县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助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1月31日,榆中县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2018年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中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紧扣“两个维护”,把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来抓,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思路和“主动出击、全面撒网、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工作标准,围绕“扫”“除”措施,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锁定了一批攻击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干部群众的黑恶霸痞势力,铲除了一批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操纵经营赌博、干扰破坏项目建设的涉恶团伙和村霸,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秩序,巩固了基层政权,形成了对黑恶霸乱势力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发展。

  2018年全县共收到线索78条,阶段性查结57条,正在查证落实21条。共打掉了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村霸,从中破获了各类刑事案件3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1人。8起涉恶涉霸案件已进入审判阶段,其中5起案件已判决生效,3起案件正在审理中。组织部门整顿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24个,撤换不称职村书记5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2件,了结处理6件,查结1件,开除党籍1人,两件立案,两件正在办理。

  2019年,榆中县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要求,紧扣全市扫黑除恶五大专项行动,联动发挥榆中扫黑除恶11项工作机制作用,着力在深化打击、破网打伞、综合整治、源头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生态创新城建设、“六个榆中”建设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