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过年回家 你的行李箱里带了什么?

 2019/02/01/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安周霜 石雨涵

过年回家 你的行李箱里带了什么?

车站排队过安检的人们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安周霜 石雨涵 文/图

  临近年关,各个车站人流熙熙攘攘,有抱着孩子的年轻母亲,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满脸疲惫但依旧笑容满面的中年人,亦有青春洋溢的青年。他们无一例外,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携带着各种包裹,里面或许是带给父母的新衣,或许是打包的当地特产,也有带给孩子的礼物,里头的每一份无不是对家人浓浓的爱。

  在火车站,有甘肃天水的,有广州的,有安徽的,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而今又要通过车站这小小的运输枢纽去往天南海北,来往间有甜蜜也有心酸。有人需要跨越数千公里的距离,中途转换不同的交通工具,哪怕追赶时间,穿越人海,也没有放下手中的行李。

  周大爷老两口与家人要赶往张掖,老人满脸喜悦地说:“这次带了一套红色的毛毯和床单被套,丫头明天结婚,今天要赶过去,现在火车挺快的很快就能到。”

  老家在刘家峡的孟佳这次要和老公去银川过年,这次回去除了带了点酸奶,还带了她父母特意给准备的小礼物。

  来自天水的牛小慧和定西的杨星是情侣,两人都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学校刚放寒假,两个人买了同一天的车票,在车站分别然后各自回家。两人并没有带很多的东西回家,牛小慧的姐姐托她带过年的米面油回去。或许对父母而言,在外求学的孩子回家就是给他们带去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兰州本地的张海林老两口要赶去上海,到女儿家过年,他说:“要到上海的姑娘家过年去,带了些肉和馍,主要是一些兰州的特产,可能会住两三个月再回来。”以前是父母在哪家就在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了,成了孩子在哪团圆就在哪,这种逆向春运的方式现在也很常见,不过不管在哪,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