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游子能平安回家是我们的一份快乐

 2019/02/01/ 09: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游子能平安回家是我们的一份快乐

登记春运车辆信息 

铁路警察在候车大厅对旅客行李进行安检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春佳节,对战斗在一线的公安交警和铁路警察来说,舍小家为大家,竭力打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每一位旅客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不仅是他们的快乐,更是责任和使命。1月30日和31日,记者走近值守在春运一线的东岗交警大队辖区和兰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值班的铁路公安民警,记录了他们的点点滴滴。

  1、舍小家为大家 打造平安春运

  舍小家为大家 每年春运都如此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见到东岗交警大队民警金灿时,他正在执勤。春运期间,他每天面对出城向东去的各类车辆,重复着检查工作的步骤。今年是他从警的第8个年头,每一年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都有他,他也从来没有怨言,他说:“总要有人去做,若没有付出就不会有畅通的马路。”

  1月25日下午,金灿在三角花园执勤点执勤时,老远一对中年夫妻抱着一个孩子跑来,金灿主动迎上前去询问情况。中年人说,他们的孩子高烧不退,今天突然昏厥了,要急送医院,可是路边怎么也打不着车。得知这一情况后,金灿把孩子抱上自己的私家车,把他们送往最近的兰大一院,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事后,这对夫妇给大队送来锦旗,大队领导这才知道这件事。面对领导的问询,他说,都是为人父母,他们当时着急的心情他非常理解,作为一名警察,这也是他必须要做的。

  金灿说,他也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今年三岁半了,只要有时间,他做得最多的就是回家陪孩子,陪她看动画片、做游戏、去游乐场。金灿需要加班的时候,孩子会堵在门口,不让爸爸出门,希望他能在家里陪自己。金灿只能提前把孩子哄睡着,然后轻轻出门。金灿知道,舍小家为大家,才是人民警察的担当。

  检查春运车辆是重中之重

  东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负责人说,兰州一共有6个长途汽车站,其中有3个在东岗辖区。春运开始后,所有民警每天基本都驻守在辖区的各个客运场站,要在每一辆班车发出之前,检查车辆安全,向乘客宣讲安全知识。

  春节临近,火车站和客运中心人流量和车流急剧增加,东岗交警大队七中队执勤人员加强警力巡逻,加大对火车站和兰州客运中心周边乱停放现象的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东岗交警大队七中队是去年大队警务改革之后新成立的中队,人员磨合期短,辖区环境复杂,面对重重困难,中队长路延存没有退缩。在春运前,他组织中队民警多次演练春运勤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保证了火车站及兰州客运中心站前道路畅通。路延存说,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他们将严阵以待,做好交通安全保障。

  东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春节临近,希望在交警的陪伴和守护下,群众都能安全出行,平安回家,过个好年。每一位交警都是普通人,他们坚守岗位,热爱生活,他们用责任和爱心打造平安春运,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春运路上请文明出行。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