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群众安全感达到92.84%!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2/01/ 18:2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据介绍,一年来,我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48个,“村霸”81个,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3起,抓获黑恶势力成员2514人,扣押非法资产3685万元,缴获枪支17支;审查起诉226件1428人,以涉黑涉恶提起公诉95件670人;审理涉黑涉恶案件85件,已生效判决34件229人。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测评,2018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2.84%,有六成以上群众认为居住地治安状况较2017年有明显好转。省扫黑办组织发放的160多万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了解和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群达85%以上。省公安厅在持续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的同时,排查确定重点行业、领域、地区治安乱点198个,酒泉、白银、兰州等地打掉了多个跨省区网络“校园贷”“套路贷”等犯罪集团,抓获成员400多名,涉案资金达数亿元。教育系统累计排查学校5421所,排查掌握涉校园贷高校学生1212人。

  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介绍,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专项斗争在专案侦查、深挖彻查“保护伞”、行业监管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