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诚信自律,甘肃医药零售企业在行动!

 2019/02/02/ 11: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宜秀萍

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行业自律倡议行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诚信经营,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不做有损行业形象的行为……”今天下午,我省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联合发起诚信自律倡议行动,共同制定并签署《甘肃省医药零售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同时呼吁全省更多的医药零售企业加入《自律公约》,为节约医保资金、打造公平竞争的行业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努力。

企业代表宣读《自律公约》

企业代表签署《自律公约》

  本次倡议行动由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牵头,甘肃众友、兰州惠仁堂、甘肃德生堂、甘肃至仁同济等一批省内医药零售代表企业共同响应发起。旨在倡导行业合规化、诚信化、专业化经营,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同时推动执业药师在保障医药零售行业安全合理用药、处方调配、慢病管理、健康咨询、合理管控医保支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小链接

  甘肃省药品零售行业诚信自律公约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药品零售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保证医保资金的安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行业实际,特制定本公约。

  一、自觉遵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广告法》《价格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及《医保服务协议》等政策。

  二、诚信经营,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不做有损行业形象的行为。

  三、落实质量责任,保障药品质量;建立透明的价格体系,努力降低顾客用药成本;保证品种齐全,及时满足公众用药需求。

  四、大力提升药学服务质量,提高药师执业水平,提高药店专业化服务能力,做好处方外配工作。如实向顾客介绍药品功能主治,不夸大其词。

  五、认真执行公示制度:在显著位置悬挂或粘贴医保政策宣传栏与公示栏,公布《医保承诺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六、自觉接受各级管理部门的检查,配合相关工作,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资料。

  七、严格遵守医保各项规定,做好医保政策宣传,指导顾客合理用药,坚决反对并抵制骗保行为,坚决防范和杜绝一切违反医保制度的行为。

  八、坚决不做虚假和容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广告。

  九、遇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政府做好急需医药产品的供应。

  十、遵守国家环保管理及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的相关规定,努力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本公约自2019年2月1日起实施。本零售药店自愿遵守,严格执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如有违反,按有关规定自愿接受处罚、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