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发放高利贷3457万元!定西市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19/02/0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世智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记者从定西市政府新闻办2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定西市政法机关广辟线索来源,实施精准打击,打掉了一个在陇西县文峰镇盘踞长达10多年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经查,200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孙建中、孙建明、孙军、孙斌,以孙军在陇西军文峰镇经营的“花之林”茶楼为据点,组织、安排成员为其索要债务,采用暴力手段、“软暴力”方式,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逐渐形成了以孙建忠为首,以孙军、孙斌、孙建明为骨干,以犯罪嫌疑人刘军、龚利龙等10多人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从2012年开始,孙建忠、孙斌父子违法国家有关规定非法从事资金结算业务,以3分至5分的高利率向他人发放借款3457余万元,牟取高额利润。2016年10月以来,孙军、孙斌、孙建明有分有合纠集其他成员,采取故意伤害、派人长期跟踪、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在公共场所扰乱正常营业、敲诈勒索、虚假转移债务关系等方式实施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2018年8月31日,以孙建中为首的犯罪团伙被定西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