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凌晨披着星辰出发的定西高铁“扫雷兵”

 2019/02/03/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凌晨披着星辰出发的高铁“扫雷兵”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春节临近,1月31日凌晨4时的兰州西客站还沉浸在寒冷的夜色中,但已有一群“特殊旅客”,早早赶到候车大厅内,准备登乘宝兰高铁确认车。他们就是被誉为高铁安全“扫雷兵”的高铁确认车添乘人员,每天要对宝兰高铁兰州西至东岔区段线桥设备状态进行“全身体检”,第一时间排查行车安全隐患。

  定西工务段的王洋便是高铁确认车添乘人员中的一员,每天凌晨4时50分,他准时登乘高铁确认车司机室,先用手机向高铁行车调度员及段调度进行报告,之后用随身携带的便携式添乘仪调试准确后安放在司机室内,将车次、车型等信息认真填记在检查手册上,再将行车记录仪架起来。

  5时26分,高铁确认车缓缓启动,驶出兰州西客站,快速穿行在隧道桥梁之间。为更好观察线桥设备状态及外部环境,王洋一直保持站立姿势,目不转睛、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用眼睛观测线桥状态、防护栅栏、通道门以及隧道有无渗漏水、结冰等情况,用耳朵倾听仪器有无异常报警,用身体认真感受着列车的平稳状态,每经过一个车站,还要对线桥设备状态做出准确判断并向高铁行车调度员进行汇报,为后续高铁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准确信息,整个流程需要全程站立2个多小时。

  这个春节,年轻的王洋要和他的同事继续坚守一线,全力确保高铁线路安全平稳畅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