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90后提前吃的特殊“年夜饭”

 2019/02/03/ 12:1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郁婕 通讯员 陈达 何健

这个班组连续四年除夕夜都坚守在一线

  在兰州客运段担当的兰州至上海Z218次“兰州旅游号”列车上,车长李玉凤的班组职工都是年轻的90后,他们大多数家在外地,按照乘务计划,今年这个班组大年三十走车,回来已是大年初二晚上了,这也是这个班组连续4年在列车上度过除夕之夜。考虑到过年这些孩子不能和家人团聚,又独自在外地,列车长李玉凤提议:挑一天休息的时间,请大家到自己家里一起过年,提前吃一顿年夜饭。

  这些90后员工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后也大力支持,各自从家里做了最拿手、最有特色的一道菜,早早来到站台上,通过列车把这顿年夜饭带到兰州。洛阳、西安、宝鸡、天水,列车一到站,来自“五湖四海的年夜饭”就这样一站一站地“接力”上车。

  2月2号晚上,小伙伴们如约而至,一起来到车长家里,大大的圆桌上,兰州的糟肉、西安的馍、洛阳的糕点、天水的呱呱、宝鸡的面、热气腾腾羊羔肉……饭桌上摆的五花八门,全是家乡的颜色、家中的味道。异地他乡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当 一盘盘煮好的饺子端上桌,小伙伴门先后和父母连视频,给爷爷奶奶拜年,觥筹交错间,尽情享受这顿别样、难忘的年夜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通讯员 陈达 何健

李玉凤带的班组大多是90后职工。
母亲和孩子在站台短暂相聚,拥抱告别。

父母将年夜菜送到站台。

尽管还没到除夕,大家在一起开心地贴福字。
大家在李玉凤家准备这顿提前的“年夜饭”。
大家共同举杯提前迎接新春的到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