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空姐:过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2019/02/05/ 0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洪文泉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空姐:过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春节,万家团圆。对于空姐来说,这却成了她们心里“最奢侈的幸福”。

  2月2日,腊月廿八。下午4时,身材高挑、颜值出众的空姐梁晨辰拖着行李箱,回到中川机场的宿舍里。就在几个小时前,她和她的同事们还远在泰国曼谷。

  “基本上每年春节都要坚守岗位,今年除夕,我终于有机会陪家人吃顿年夜饭了。”今年是梁晨辰在东航工作的第5个年头,在家过除夕这却是第二次。而且如果飞行计划有变,自己就得随时做好加班的准备。

  今年的春节,对梁晨辰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自己新婚的第一个春节。刚结婚就能排到除夕在家值班待命,让她感觉格外幸运。

  “朋友们总觉得我们衣着光鲜,到处飞来飞去,但其中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梁晨辰说,旅客登机前两个小时,机组人员就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所有的安全设备、清点机供品、布置客舱……只要旅客一登机,就有干不完的活儿。

  “我们的职业很特殊,空乘的职责就是护送旅客平平安安回家。”梁晨辰说,这句前辈们开导自己的话,如今已经成了遇到困难和委屈时最常想到的话。

  梁晨辰记得有一次感冒了,为了不耽误飞行任务,还是硬着头皮上了飞机。等自己为旅客送完餐,回到服务间的小椅子上坐下时,才发现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梁晨辰说,虽然全程都痛苦难耐,可是看着那么多人安全抵达目的地,心里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有时候,旅客的一句‘辛苦了’,都会让我们倍感亲切。尤其是节日期间,每当听见有旅客对我们说句‘春节快乐’,就是对我们的最大的认可。”如今,梁晨辰已经是一名客舱乘务长,她说:“我们要让每一位乘坐我们航班的旅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当选乘务长,意味着担负的责任就更重了。”她说,乘务长的工作更全面,不仅要负责和机组沟通、与其他部门的协作,还要承担起客舱的主要安全责任。

  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这个90后的女孩子一落地,也是手机时刻不离手,“平时没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只能抽空多跟他们聊聊天,说说话。”

  “新的一年,希望我能为更多的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说起新年愿望,梁晨辰脸上又一次露出标志性的微笑。春节假期,梁晨辰还有四趟飞行排班,可在她看来,能跟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已经是今年春节最好的礼物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