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新春走基层】大年三十:一场暖心的救援

 2019/02/06/ 0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小强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大年三十:一场暖心的救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小强

  “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家吃上年夜饭,太谢谢你们了!”2月4日下午,从云南返乡的大学生闫海敏向金昌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中心的职工们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闫海敏与家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误入连霍高速公路绣花庙路段k2067+400处应急避险车道,所驾驶的车辆受困,进退不得。17时许,巡查路过此处的金昌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永山养护工区职工张会国发现了他们。

  看到焦急万分的闫海敏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张会国立即调集驻守在附近的高养中心和金桥公司的应急保畅人员和车辆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和车辆很快到位,大家齐心协力,挖开车轮前面的碎石料,用救援车拖拉,终于将受困车缓缓拉出了避险车道。

  终于可以按时回家吃年夜饭啦!闫海敏感激不已,高兴地对张会国说:“多少钱?我按市场价给您付费。”

  “我们公路职工救援从来不收费。”张会国笑着说,“快回家好好过年吧,以后开车可要小心啊!祝你们春节愉快,一路平安!”

  看到闫海敏的车重新驶上回家的路途,张会国和工友们迅速将刚刚碾压的车辙痕迹摊平。平坦的避险车道上仿佛什么也不曾发生。

  此时天色已渐渐黑下来,职工们搓搓冰冷的双手,匆匆上车,赶往永山养护工区吃年夜饭。

  水饺,卤肉,外加几个炒菜,公路人的年夜饭并不丰盛,但大伙聚在一起很开心。局领导送来新春的问候,远方的家人也通过视频传来暖暖的牵挂,让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汉子们倍感温暖。

  这顿年夜饭并不能吃得太久。入夜,几位工友再次整装,迎着寒风出发,他们将在夜间巡查的路上度过除夕夜,为千千万万回家的路人送去平安畅通的保障。

  张会国说,连霍高速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国道主干线“五纵七横”中的“第四横”,“一带一路”的重要交通大动脉,日平均车流量达13000辆。他们养护的绣花庙路段海拔高,气候寒冷多变,有55公里的大长下坡,冬季道路极易积雪结冰,被列为甘肃省冬季防滑保畅重点养护路段,养护保畅任务极其繁重,必须确保“白+黑”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需要救助的人员,就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半点马虎不得。

  农历大年初一的早晨,当新春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时,又一拨公路人迎着朝阳上路。他们那橘红色的工作服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映红了旅客平安出行的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