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过年吃出“新食尚” 平凉餐饮市场迎来“节日红”

 2019/02/07/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文/图

热热闹闹年夜饭。

  “干杯,新年快乐!”2月4日傍晚,在平凉市崆峒区的一家火锅店包间内,市民张先生和家人在一张大圆桌边吃年夜饭边聊天,其乐融融辞旧迎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吃年夜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也是大家最为看重的家庭宴会。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吃团圆饭时,能从忙碌的厨房里解放出来,选择去饭店轻轻松松欢度除夕夜。

  “您好,请问有预定吗?”“不好意思,我们的年夜饭全部已经订完了,给您带来不便了。”从2月4日下午起,提前预定好年夜饭的市民便开始陆续来到酒店,热腾腾的年夜大餐准备开席了,而没有预定到年夜饭的市民只好“望饭兴叹”。

  走进几家深受市民欢迎的酒店,记者发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无论在前台大堂还是餐厅包厢,俏皮的福字、可爱的灯笼、锦簇的花团,和服务人员一句句亲切的问候,都让前来吃年夜饭的市民感受到喜庆的节日气氛。

  “20几个包间和一楼大厅23个餐桌全部满座,去年10月份左右就预定完了。酒店精心为客人量身定制了几款年夜饭宴席,价格不等,每道菜都是好味道,都有好彩头。”某酒店楼层主管杜卓一边忙碌,一边抽空向记者介绍。

  年三十下午6点,市民李鹏辉一家十几口人来到某酒店就餐。“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跟亲人和朋友团聚,享受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所以选择在饭店就餐,省出采购食物、做饭、收拾餐具的时间。”李鹏辉告诉记者,从家里到饭店,或许吃饭的地方变了、方式也变了,但是不变的却是年夜饭真正的味道—家的味道、团圆的味道和幸福的味道。

  除了在酒店选择一桌年夜饭宴席,吃火锅也成为不少平凉人年夜饭的新选择。

  2月4日下午6点30分,记者来到崆峒区世纪花园B1区门口一家火锅店,工作人员有的摆放碗筷、有的在切肉、有的备菜;包间内客人们就着火锅,说说笑笑举杯畅饮,店里人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    

  “吃的还行吗?有啥不满意的跟我说!”何红梅是火锅店的领班,她穿梭于各个包间,注意着店里的各种情况,尽量照顾到每一桌的客人。说到春节期间的食材供应,何红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食材要比平常更好,顾客能到我们这里吃年夜饭,说明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今天客人都是来吃年夜饭,大厅的人比较少,包间全部预定出去了。从2015年火锅店开门到现在,每年春节我们都不放假,正常营业,而且生意一直都不错。”代译禾是这家火锅店的老板,他说,春节期间火锅店正常营业离不开员工和家人的支持,每年三十晚上送走最后一波客人,他和所有员工都会在店里聚餐,这里也是一个大家庭。

  “火锅有红红火火的寓意,不管是蔬菜还是肉,放到锅里涮一涮,都非常美味。”在火锅店就餐的市民刘瑞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吃火锅氛围好,非常热闹,是年夜饭很不错的选择。

  “初一开始,上午下午都全满。”“正月十五之前都是满座”“初七以前没位置了。”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年夜饭之外,年中饭也异常火爆,从大年初一开始,平凉中心城区很多中、高档饭店,火锅店都迎来客流高峰, “一桌难求”成常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