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记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2019/02/08/ 0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

——记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在全国文明城市金昌,常年活跃着一支拥有400多名会员的民间公益团体,他们因志愿服务走到了一起,用火热的爱心点亮希望的火种,将“爱之光”照进每一位受助者心中。

  这个团队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因爱重生 携爱前行

  春节前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西北区域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会长苗星新带领志愿者,来到永昌县第一小学开展“暖冬行动”,将配有棉衣、棉靴等过冬物品的350个“温暖包”发放给这里的孤儿、残疾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

  “谢谢苗奶奶!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穿上棉衣、棉鞋,戴上帽子、手套,高兴地蹦着跳着。

  看到眼前的情景,忙碌了一天的苗星新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会长,您还能坚持吗?休息一会儿吧,活儿我们干。”看到苗星新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在一旁搬物品的志愿者赵鹏担心地询问。因为,半个月前,苗星新刚在上海接受了她生命中的第9次心脏手术,身体还十分虚弱。

  “没事,我能坚持,你们别担心。”一向要强的苗星新强忍着疼痛,看似轻松地安慰着队友们。汗水浸透了她的内衣。

  原籍兰州、今年63岁的苗星新曾是一个孤儿。因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她出生不久就惨遭家人遗弃。在好心的居委会主任康奶奶的精心养育下,苗星新长大成人,但心脏病却越来越严重,让她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

  “请你们把我当作一个标本来治疗吧,倘若治好救我一命,治不好也可为治疗类似病例积累经验。”怀揣着对生命的强烈渴望,苗星新勇敢地拿起笔向全国各大医院写信求助。

  她的不断来信打动了上海市胸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最终,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曹庆享主刀,奇迹般地挽救了她的生命。

  无论是求医还是住院期间,众多不求回报给予苗星新帮助的爱心人士,给了苗星新继续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她说:“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活到今天。我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温暖更多的人。”

  因爱重生的苗星新携爱前行。

  1988年,苗星新辗转到金昌创业。做生意期间,她曾经历过企业年营业额过百万的辉煌,也曾遭遇过货款被客商拖欠、走街串巷崩爆米花维持生计的落魄。但不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她总是尽力做好事——资助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除夕夜邀请不能回家团聚的外地打工者到家里吃年夜饭;收养弃婴……

  为了联络更多好心人,2010年,苗星新建立大爱无疆QQ群,有了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群友。他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将爱心足迹遍布本市、本省及青海等贫困地区,为无数身处困境的人们雪中送炭、点燃希望。

  慢慢地,苗星新和群友们播下的爱心“火种”蔓延成势,大爱无疆QQ群成员很快达到400余人,而志愿服务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她全身心投入的事业。

  2013年11月21日,苗星新正式注册成立了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临终关怀、助学扶贫、治沙造林、灾区救援等十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团队累计服务时间长达16万多小时,直接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筹集发放救助物资价值700多万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