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小微企业的“新年红包”

 2019/02/08/ 0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新春走基层】小微企业的“新年红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近日,临泽县明华实业公司财务负责人白伟收到一个好消息:我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将要实行,给企业送来了“新年红包”。

  前不久,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5%;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10%。

  针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我省税务部门及早跟进,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宣传辅导工作,让纳税人知晓政策,用足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纳税负担,真正将国家红利发放到纳税人手中。

  据甘肃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省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数据和申报数据,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颁布实施后,我省将有26.3万户纳税人符合小微企业条件,占我省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97.5%。

  “如果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能够落实,我公司全年将减税约15万元,将大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白伟高兴地说。

  “国家这个优惠政策‘大红包’真是太及时了,对于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来说,减税降费来得更直接。”敦煌市惠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去年公司年应纳税所得额刚刚超过100万元,本以为不能继续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了,没有想到今年又能享受到普惠性减税政策,公司税负不仅不会增加,反而更少了。

  “公司现正值拓展市场的关键时期,现在可以利用节省的税收成本继续扩大再生产。”这位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