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树立“全域人才观”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2/08/ 0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树立“全域人才观”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牢固树立“全域人才观”,整合优势资源,集成政策效应,立足省会城市人才制高点和集聚区优势,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为实现兰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兰州市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提出了“全域人才”理念,切实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全市将兰州市域内的中央和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高层次人才统一纳入服务保障范围,强化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保障;与兰州大学签署共建协议,开展人才交流;紧扣全市工作中心,邀请在兰“万人计划”专家、省优专家等赴延安举办专题研修班,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

  兰州市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有利于全域人才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近年来,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机制更加完善;积极探索院地合作新机制,企业和高校院所联合组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1个、企业研发机构20个;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需求,强化协调解决力度;每年列支4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优秀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给予20万至200万元扶持,2018年扶持项目178个,其中中央、省属单位入围项目69个,激活全域人才双创活力。

  为进一步增强对各种人才的吸附力,兰州市还围绕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建立人才资源共享、创新成果共享的全域人才引聚路径。举办兰州自主创新高峰论坛,实现高端智力资源共享共用;为在兰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牵线搭桥,2018年新建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搭建高端产业集聚平台;以人才项目撬动产业发展,一些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企业获得重点扶持;全面联系服务中国农科院畜牧兽药研究所等中央、省属在兰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