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11/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晗

我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创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峰。图为2月10日旅客在贵阳北站检票上车。新华社照片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0日是正月初六,随着春节长假的即将结束,外出探亲客流、务工客流、旅游客流将大量涌现。受到降雪影响,我省东部和南部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市内发往东南部长途班车受阻暂停或暂缓发车。铁路各火车站、民航机场客流出行高峰持续增长,兰铁集团迎来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30万人次。据悉,节后铁路返程客流还将持续至元宵节(2月19日)之后,其中,2月19日前,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热门城市普速列车票基本售完,而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还有高铁动车票。

  节后铁路出行客流还将持续至元宵节

  从2月9日开始,节后返程客流就已开始大幅回升,进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兰州车站看到,东西出站口、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候车大厅、售票大厅、自助取售票厅等多地人潮涌动。

  “节后以返校学生客流、务工客流和探亲流为主并产生大的叠加,铁路部门出行客流压力较大,特别是2月10日至14日将形成最高峰。”兰州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2月11日假期结束恢复上班,因此从正月初五开始长途客流激增,兰州站、兰州西站均迎来返程高峰。预计2月10日,兰州车站全站(包括兰州站、兰州西、中川机场站、兰州新区站)将发送旅客量达8万人次左右。

  由于今年“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陆续涌现,因此,节后客流持续时间较长,预计至元宵节之后旅客人数仍将保持高峰状态。

  根据预售票情况来看,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合肥、南京、太原、武汉、深圳、青岛、厦门、苏州、乌鲁木齐等热门城市的客流呈现持续增长,特别是2月19日前,兰州前往上述热点城市普速列车票基本售完,而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还有高铁动车票。

  兰铁集团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2月1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加1万人次,增幅6%。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和成都方向。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兰州西至徐州、兰州西至西安、兰州西至天水南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兰州西至太原南动车组列车;加开兰州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陇南、兰州西至哈达铺、兰州至岷县6对临时旅客列车,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凌晨,受降雪影响公路交通受阻,大批短途客流涌向铁路,天水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天水站、天水南站、秦安站重点对接发列车、客运组织、调车作业岗位进行重点监控,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同时加强客运组织,在进站口、通道、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铺设棕垫、加撒锯末,扫雪除冰,加大客流组织引导,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