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11/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晗

  降雪阻路,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交通拥堵

  公路一直是短途旅客出行的首选。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公路返程模式全面开启,自2月9日大年初五起,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不断增大,全省路网内迎来大面积返程高峰。由于受降雪影响,2月10日15时至20时环兰路网及各城市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2月10日,省路警指挥中心发布路況信息,截至11时我省高速公路天气晴或多云。受前期降雪影响,部分路段路面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交管部门暂对G(国道)7011徽天段、G(国道)8513成武段、G(国道)70泾川西至凤口段沿线各匝道站入口所有车辆仍实施交通管制。

  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介绍,2月10日返程高峰时段分别是:G(国道)22青兰高速兰州至定西段、G(国道)30连霍高速北龙口服务区至忠和枢纽立交段、G(国道)75兰海高速兰州南至临洮段及各省界出入口附近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包括兰州收费站、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傅家窑收费站、定远收费站及各省界收费站。

  长途班车受降雪影响进出

  从昨日上午9时起,受降雪和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兰州汽车东站长途班车全部暂停发班。兰州天水路汽车站东线暂停发车,北线景泰正常发班。兰州汽车南站途经临夏方向停班,其他方向正常发车。兰州客运中心站平凉班车暂缓发车,其他线路正常发班。

  另外,平凉汽车站、庄浪东站、天水汽车站、定西汽车站、宕昌县汽车站、秦安汽车站、高台客运站、迭部汽车站、灵台汽车站、合作汽车站、合作汽车南站、泾川汽车站、夏河汽车站全部暂停发班。

  截至14时,我省高速公路天气晴或多云。前期管制陆续解除,长途班车也正在陆续恢复,省内各路段车流量适中,通行秩序良好。

  兰州航班日均300架次左右

  民航方面,今年春节期间,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量仍保持较高水平。2月4日至9日累计运输起降架次1771架次;旅客吞吐量234876人次,同比增长0.14%。其中,2月9日当天进出港航班达到321架次。

  返程客流也带动了兰州中川机场出港航班机票出现全价时代。记者从兰州部分机票代售点了解到,本周内售出的热门航线机票折扣多为8—9折,甚至还有全价票。特别是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等热门城市。机票销售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乘客计划出行,建议最好错开这股返程高峰。错峰不仅可以避开人潮、车流拥堵,购票也可节省费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晗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