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市农村学校全部实现标准化

 2019/02/11/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康学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康学琛)2月11日,记者从定西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定西市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以“绣花”功夫精准聚焦贫困群众接受教育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定西市把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扎实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2018年2月份以来辍学的365名适龄少年儿童中通过劝返已经复学364人,劝返率达99.7%,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加大投入力度,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2014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21.9亿元,其中市县投入3.32亿元,改造建设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农村学校全部实现了标准化,“20条底线”办学标准提前完成,初中和小学生均校舍面积达到了14.6和7.2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农村孩子就近接受良好基础教育的权利。

  2015年以来,投入资金4.5亿元,改造建成行政村幼儿园858所,实现了10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全面提高了学前教育普及程度。目前全市建立学前教育集团30个,36所名园与227个农村园、薄弱园、新建园、民办园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开展了合作办园。2014年以来,定西市投入资金2.18亿元,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备多媒体班班通教学设备8081套、计算机2.4万台,进一步完善了“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  

  目前,定西市全面建立了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和高等教育等各个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以国家和省上政策性资助为主,社会民间捐资助学为有效补充的助学格局,有力地保障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资助政策新体系实施以来,全市累计资助学生137.8万人,落实资助资金22.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