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州:人勤春来早 田间育苗忙(图)

 2019/02/11/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洪云

  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智能化育苗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蔬菜育苗。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洪云)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的智能化育苗大棚内,4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蔬菜育苗工作,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放眼望去,俨然已是一幅幸福、繁忙的劳动景象。村委会主任何兵成介绍,育苗工作从腊月二十五开始,预计正月初十结束,其间只停工了2日。

  “今年打春早,为确保节后的第一批反季节蔬菜能抢先上市,育苗这一农时绝对不能错过。”何兵成说。合作社为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组织动员全村的党员和村社干部带头从事义务劳动,主动放弃过年,才有了现在这么多群众的广泛参与。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雷寨村“两委”通过“三变”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村设施农业面积已达到1800亩,参与农户130户,占到全村总农户的43%。眼下2万平方米的智能育苗即将完成,在满足本村需要的同时,还有少量外供。由于该村群众发展设施农业起点高、标准严、品质好,其生产的以西红柿和“娃娃菜”为主的两大主打产品,于2018年被国家农业部通过绿色农产品认证,已与广州、云南、福建的客商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初步预计,今年两茬蔬菜的产量可达1万吨以上,可为全村群众带来2000万元的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