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 甘肃省急救中心救治患者847人

 2019/02/12/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学江

【新春走基层】

【春节假期盘点】

省急救中心救治患者847人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2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120紧急救援中心共接听电话5304次,派诊923次,救治患者847人,其中醉酒53人,相比2018年有所上升。2018年春节长假共接听电话1095个,派诊797次,出诊741次,救治患者749人。

  由于今年春节天气晴好,120接诊呼吸道疾病患者数较去年明显减少。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普遍增强,对食品卫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春节因暴饮暴食或饮食不洁等导致“吃坏了”就医的人数有所下降。

  今年主要接诊患者为内科疾病患者,比如头晕、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依然高发。发病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低温易使体表血管弹性降低、交感神经兴奋,小动脉收缩、血压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此外,春节期间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上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甚至威胁患者生命安全。此外,还有一些“喝高了”的中青年男性患者求助于120急救,使得今年接诊量明显上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