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春节期间治安良好,兰州警方坚守一线保平安

 2019/02/12/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玉秀 记者 张秀芸

春节期间治安良好,兰州警方坚守一线保平安

超市巡逻。

排查车辆。

  春节期间,兰州公安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突出交通安全管理、大型活动安保、社会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全警动员,靠实责任,全力投入春节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

  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警情10297起,同比下降13%;接报交通事故486起,同比下降19%;立刑事案件23起,同比下降10%。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和安全事故。

  认真部署,强化指挥调度

  春节前,相关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针对春运安全、社会面管控、巡逻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除夕当日,省、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带班局领导每日坐镇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各分县局领导带班及应急值守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矛盾纠纷排查、街面治安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兰州公安周密谋划、精准施策,研究制定了《春节假期维稳安保方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既定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维稳安保工作,力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防控并举,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支队:针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近期冰雪天气状况,重点加强城区主干道路、国省道、高速出入城口的交通管控工作,通过定点值守、TPTU街面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疏导保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502人(次)、出动警车1158台(次)、摩托车1204台(次),查获超速1602起、超员124起、疲劳驾驶7起、涉牌涉证190起、饮酒驾车39起、醉酒驾车6起、不礼让行人16起。

  治安支队、各分县局:深入辖区娱乐场所、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其间共收缴违规储藏爆竹2箱、烟花20余件。

  内保支队:对全市涉爆单位、危化品使用单位、加油、加气站、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严格检查,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

  刑警支队、各分县局:强化打击犯罪工作,立足现行案件和危害性较大案件,重点研判、合作作战、快侦快破,切实提高打击能力。其间共破获刑事案件23起,同比增长12%。2月7日,城关区雁西路一居民小区发生一起盗窃案,案发后,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城关分局迅速开展案件研判分析、蹲守布控,于次日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缴获部分赃款;2月4日,城关区某医院内发生一起抢劫案,经城关分局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工作,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某抓获。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后续侦办工作正在进行。

  屯警街面,突出面上巡控

  春节期间,兰州全市100人以上群众性活动共有76场,其中每日参加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12场,单日5000人以上的4场(五泉山群众自发性祈福活动、西固灯会、安宁灯会、城关雁滩灯会),为确保各项群众性活动有序进行,兰州公安严格把控,提前做好安保计划,共投入8000余人(次)警力参与安保,确保平稳有序。

  为应对春节期间兰州市外来车辆、外来人口激增的特点,适时提高环兰反恐治安检查站检查等级,对进出城车辆进行严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其间共检查车辆4886台,检查人员792名。

  为强化街面巡防力量,除常规巡逻警力外,从局属各单位抽调449名警力参与街面巡逻,重点加强城区主干道路、车站机场、广场景点、重点部位周边巡控力度,“亮警灯、见警力”,有力震慑犯罪。春节期间,累计投入巡逻警力21726人(次)、警车9404台(次)、盘查可疑人员1855人、盘查可疑车辆1230台。

  源头管控,加强矛盾排查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是兰州市公安局春节维稳安保工作的重点。各分县局结合派出所走访慰问“警民同心”活动,以入户拜年的方式了解排查风险,妥善化解矛盾。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开展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其间排查发现隐患问题56个,发现典型矛盾案例50起,全力做好源头管控工作。

  接下来,兰州公安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措施不减弱,切实做好春运旅客返程高峰以及元宵节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李玉秀 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