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小伙“零彩礼”迎娶太原姑娘

 2019/02/12/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宜 卢凯举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宜 卢凯举)没有长长的迎亲车队,没有讲排场的婚宴,更没有高额的彩礼。日前,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零彩礼”婚礼在秦州区娘娘坝镇的钱家坝热闹举行。  

  29岁的新郎高强是秦州区娘娘坝柴家庄人,新娘康丽是来自山西太原的城市姑娘。三年前在山西打拼的高强遇到了康丽,勤奋上进的高强深深打动了康丽的心。  

  独在异乡打拼的高强此时处于事业起步阶段,听说当地结婚时18万8的彩礼和提前买房买车的习俗,让他和家人根本不敢往下想。 

  但为了娶到康丽,高强还是走进了女方的家门去提亲,但结果却让高强全家倍感意外。  

  新娘康丽的父母通情达理,让高强拿回了彩礼,把这笔钱作为小两口日后继续创业发展的资金。如今的高强在山西的餐饮行业打拼,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参加婚礼的宾客,对“零彩礼”的新婚小两口大加赞赏。娘娘坝镇党委副书记赵强强告诉记者,在农村因高价彩礼返贫的现象屡见不鲜,为此镇上把抵制高价彩礼也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在全镇广泛宣传、广泛动员,让村民知道高价彩礼带来的害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树立典型,号召村民向零彩礼或低彩礼学习,使这个陋习得到改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