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天水接待游客255万人次

 2019/02/12/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微信图片_20190212101650.jpg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以旅游方式过大年,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选。据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春节七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5.01%。

  今年春节,天水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景区、宾馆饭店均正常营业,尤其是响应省“丰收了•游甘肃”冬春季系列活动,组织推出了冬春季旅游产品。面向外地游客推荐十条旅游精品线路,针对周边游客和当地游客推出了旅游景区门票、宾馆饭店优惠等多项措施。开展了“伏羲庙万人朝人宗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等多项特色鲜明、充满年味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有力地拉动了春节期间的旅游客源市场。

  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是今年春节的一大特点。春节前夕,文旅部门的干部职工发挥各自工作优势精心筹划、创新编排,在景区、城市广场面向市内外游客和广大当地居民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由该局和秦州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金猪纳福”2019(己亥)年天水市迎新春广场文艺汇演首场演出2月8日(正月初四)在龙城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每天一场至初八结束。该局还组织了6大类27项活动,全市春节期间共组织各项文化旅游活动多达100多项。

  今年天水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活动不断、宣传同步跟进,高铁客流量创开通以来新高,航班上座率高达100%,天水市东、西、南三条高速畅通,车流量明显上升。便捷的交通使来天水市的旅途时间大为缩短,快旅慢游成为天水市今年旅游的新特点,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州等省市的长线游客小幅增长。周边及短线传统客源市场游客继续占据市场主体,西安、宝鸡、陇南、平凉、兰州、西宁、银川等地游客大幅增加。

  在客源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游客需求也日趋多样。往年以探亲游为主的旅游,今年转向了生态观光游、休闲体验游、滑雪健身游、温泉养生游,中短途一日游和经济实惠的周边二日、三日游仍然成为游客在春节期间的首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