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省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挖严查 立案60件处理174人

 2019/02/12/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彬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彬)记者今日从甘肃省纪委监委了解到: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精准发力,深挖严查。去年以来,共立案60件,处理1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人,组织处理77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2018年,甘肃省纪委监委在打造常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格局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对近3年来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并充分运用蹲点调研、督导检查、巡视巡察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对筛选出的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派专人负责、建立台账,按直办、督办、转办等方式及时分类处置。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收集处置问题线索1402件,已办结694件。与此同时,甘肃省市县各级巡视巡察机构深入基层、重点领域着力发现问题。市县巡察组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查访力度,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嘉峪关市委巡察组深入商贸集市、装修建材、交通运输、客货运营、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查访收集问题线索。

  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问题线索”的理念,与政法机关协调,对司法机关已经依法判决的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介入,组织力量逐案过筛深入挖“伞”;与公安机关协调,及时介入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的查办,主动收集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评估,排摸“案中案”线索,对发现有“保护伞”的,立即深挖细查,同步立案、同步调查。2018年,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全省公安机关打掉的246起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案件开展“回头看”。兰州新区纪工委对中川镇华家井村党支部原书记常进元“村霸”案件分析研判、深挖细查,发现相关部门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6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