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业内人士纷纷点赞 快来看看这场咱甘肃人“身边”的春晚好在哪儿?

 2019/02/12/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韦德占 宋菲菲

中国银行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宋菲菲)对于甘肃人而言,今年新春佳节的记忆和往年有些不同,因为今年咱甘肃人看到了“身边”的春晚——中国银行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仅是网友们热情关注,部分业内人士也对这场春晚纷纷给予肯定——“这是奉献给甘肃和全国观众的一道文化大餐”。

戏曲也是本台网络春晚的关注热点。

  彰显“媒体融合”巨大优势和能量

  “新甘肃网络春晚让观众在辞旧迎新的喜庆中与全省人民一道感受新生活的美好幸福、新时代的意气风发、新希望的热切召唤,以一台喜庆、丰富、充满地域特色的晚会彰显了‘媒体融合’在整合资源、优化内容方面的优势和能量。”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于涛告诉记者:“网络春晚与传统电视晚会最大的区别在于互联网思维下的内容选取、节目组合方式的转变以及互动、反馈功能的设置与实现。新甘肃网络春晚的成功举办正体现了我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必将为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合家欢乐时,观看中国银行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更是锦上添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映入眼帘 犹如清新亮丽风景

  “这次的网络春晚,节目表现形式多样、内容涵盖比较全面,充分展示了我省各地各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可以说是一次全民参与、格调高雅、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大联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莉告诉记者:“各市县区精心选送的代表地方民间艺术特色的作品和一些少数民族的舞蹈,犹如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映入眼帘,使得平时很难在公众平台上看到的地方民间音乐艺术得以展现。而这些,都是甘肃各地记录和表现地方文化形态的活化石,具有非常珍贵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接地气的节目让网友们直喊“过瘾”。

  凸显党媒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网络春晚4个板块突出老百姓过大年这一主题,凸显人民群众在新时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春晚的年味和全民参与性。”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周琪及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在观看完本台网络春晚后表示:“网络春晚在讲好甘肃故事、反映甘肃时代风貌、弘扬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体现了作为党媒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节目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通过不同的节目向外界充分展示甘肃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资源,展现了人民的信心,以强国之梦、时尚之炫展示甘肃人民的时代风采。”

浓郁的地方特色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

  丝路为主题 奉献一道文化大餐

  “全国各地春晚百花争艳,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甘肃网络春晚。整台晚会,有黄土味、西北风、丝路情、梨园春、西洋乐、时代风等,形式各异,独具特色。”甘肃省陇南市文联长期从事音乐工作的张雁林说:“这也是奉献给甘肃和全国观众的一道文化大餐。晚会很好地宣传了甘肃的成就、魅力和希望潜力,为全国观众展示了魅力甘肃、绚丽甘肃、如意甘肃的魅力……甘肃,地域辽阔,民族风情各异,只有走进来,才能体会到它的博大精深。感谢导演和所有演职人员带给我们的精彩表演。甘肃,因为你们而美丽!”

最受欢迎节目 还“缺”您的一票

  本次以“拥抱新时代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银行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由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已在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的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手机报、掌上兰州客户端、大陇网等新媒体上同步呈现;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国内各大知名网络平台的支持。本次网络春晚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以《欢乐颂》《新禧年》《六天乐》为主题进行了播出,得到了各地网友广泛关注。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银行我最喜爱的2019新甘肃网络春晚节目评选”网络投票活动还在持续中。截至2月12日16时,总投票数接近六万(投票数据随时更新,最终以实时数据为准)。此次投票活动将持续到18日,广大网友可以继续为您喜爱的节目投票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