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失恋博物展”首次亮相兰州

 2019/02/13/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亚君 孟夏 安娜 包学枫

“失恋博物展”首次亮相兰州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张亚君 孟夏 安娜 包学枫)你知道吗?世界上第一家以失恋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的萨格勒布博物馆,那里陈列着世界各地失恋者捐赠的失恋物品1000多件,这些失恋物件里也有很多不同的失恋故事。近日,同样是以失恋为主题的一场展览正在兰州开展。

  2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西口的“失恋博物展”。一进门,便可看到展厅四周挂着各种情感语录,展示了许多饱含故事的物件。本次“失恋博物展”从来自全国各地上百件由个人捐赠的失恋物品中精选了近20件用来展出。据了解,展出在此的物品五花八门,既有手机、首饰,也有看似不起眼的小公仔,但这些“失恋物品”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唏嘘感叹的爱情故事,或令人深思,或使人流泪,因此也把这些展品叫做“失恋遗物”。策展人金瑞说:“来这儿的有三种人,一种是正在谈恋爱的人,一种是失恋过的人,还有一种是没有谈过恋爱的人。我们的初衷就是想让失恋的人和过去好好道别;让正在谈恋爱的人且行且珍惜,好好经营感情;让没有谈恋爱的人更好地体会这些情感,不要错过身边的那个‘他’。”

  据悉,本次失恋博物展展出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布局整体上是个迷宫的样子,参观的过程成为了一次探秘的旅程,平均参观时间30分钟左右,如果参观者仔细地阅读每一件展品的故事,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件展品旁边都有捐赠者写下的说明文字,以此来解释此件展品的来源和意义。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其中有一位女生眼中泛起了泪光并说:“这些失恋展品勾起了她很多的回忆。”也有的市民看完以后直呼“扎心”。

  本次展览将从2月14日正式开展,持续三个月的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