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来看 甘肃今年要干哪些重点工作?

 2019/02/13/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和兰州副中心建设;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之间低空串飞……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12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196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

  《通知》明确,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包括: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3%,29个片区县、1个插花县摘帽;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有较大提升;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2月底前制定目标任务的充实、拓展、细化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落实。同时,省政府办公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督查工作台账,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每季度通报一次完成情况。要坚持督查“长牙”,对督查中发现的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

  【重点工作任务摘录】

  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今年全面启动

  依据《通知》显示,今年我省将建成开放省体育馆,推进七里河体育场、省简牍博物馆、兰州动物园等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和兰州副中心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功能配套完善、营商环境一流、创新活力迸发的新兴经济增长极。

  我省还将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抓好当归、党参、黄芪等11个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深度挖掘附加值,壮大中药饮片、中成药企业主体,集中资源重点培育一批骨干企业,着力建好陇西、渭源、民乐等6个中药产业园区。打造陇西国家级中药材交易基地。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振兴,优化“一带五区”产业布局,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河西走廊大景区 年内实现低空串飞

  完成兰州黄河风情线三年提升工程年度任务,启动读者大道精品文化街区建设。完成8个大景区改革建设年度任务,力争张掖丹霞创建为5A级景区,争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和官鹅沟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启动拉卜楞寺和敦煌雅丹等5A级景区创建工作。新建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打造联结大景区与乡村旅游示范村的景观廊道,实施旅游交通“通路、改站、畅游、智联”四大提升工程。新建自驾游营地65个,建设丝绸之路黄金自驾旅游线。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之间低空串飞。实施旅游“提质增效行动”,拓展提升“一部手机游甘肃、一包如意走丝路”体验功能和引爆效果。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坚持世界级定位,进行一体化打造,完善路网结构,彰显文脉内涵,提升瓜州、肃北、阿克塞、敦煌西线景区品质品位。

  民企有诉求和困难 第一时间来解决

  2019年,我省将坚持“非禁即入”,开展市场准入限制专项清理,坚决拆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隐形门槛”。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打破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限制。落实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放开机场、电力、油气勘探开发、交通等领域准入,支持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将民营企业中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让外来务工人员跟城里人一样享受同城待遇。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金融对接活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提高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服务能力。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诉求、第一时间了解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