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能源公交车体检师的一天

 2019/02/14/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新能源公交车体检师的一天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我们每天穿行在市区,看到颜色各异的新能源公交车平安出行时,除了驾驶员还有谁在背后保障着乘客安全呢?他们就是公交系统内的保养维修师傅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新能源公交“体检师”。近日,记者来到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保养车间,看看师傅们如何保养车辆和确保行车安全。

  走进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保养车间,3辆新能源公交车停放在修理地槽上面,维修师傅们正在检查车辆每个部件。“有的车辆没啥问题,到了保养期限,一定要进行全面检测保养,并不是非要等到车辆有毛病才来维修,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每辆车平安出行。”一名维修师说。

  今年54岁的张二喜,是保养车间一名电路维修师,每天的任务是对进车间的车辆进行电路保养,查处问题及时维修,确保每辆车不带病出车间。张二喜在公交公司岗位上已经有13个年头了,见证了传统公交车到新能源公交车的变迁:“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安全平稳,还节能环保,好处多多。”80后的维修师寇兴强,是兰州公交集团评选的优秀青年。在修车保养车方面,学习进步快,平时与老同事形成互补,工作中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