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2019/02/14/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委、省政府13日在兰州召开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度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副省长张世珍宣读奖励决定。省领导李元平、陈青、王嘉毅、陈克恭、郭天康出席会议。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黄建平代表受表彰奖励的科技工作者作大会发言。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类创新主体,都能以获奖者为标杆和榜样,在科技创新突破上争取新作为,在服务陇原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全省上下和社会各方面都要致力创新,共同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为经济社会发展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唐仁健强调,要把握好科技创新的大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强烈的自觉和自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用科技创新的能量裂变和极大爆发,为全省经济社会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提供“加速度”,努力开创甘肃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运用好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充分释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平台效应,着力打造西部创新高地。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和兰州副中心建设。把点上突破和面上推进结合起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生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不断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要对接好科技创新的大战场。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着力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强科技供给能力建设;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深度融入经济发展的血脉之中。要建设好科技创新的大队伍。落实好更大力度、更加灵活、更为柔性、更有人性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使各类人才在陇原大地充分施展才华,成就创新事业。要营造好科技创新的大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进,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维护、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