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闪烁的警灯照亮市民回家路

 2019/02/14/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陶姝君

闪烁的警灯照亮市民回家路

民警救助走失小孩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春节期间,西固公安分局民警在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执勤过程中,在接到观灯群众求助和报警后,经过多方查找和施救,让与家人走散的两位老人找到自己的家人,让走散的小孩找到自己的父母,让醉酒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民警们的善举,得到了观灯群众的纷纷称赞。

  2月10日晚9时许,正在执勤的西固公安分局福利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两位老人的求助称:他们是从外地来与家人一起来观灯的,由于当晚观灯人数众多,在公园内与家人走散,但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不会使用手机与家人取得联系,看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便向民警求助。执勤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他的家人。由于同样对公园内的环境不熟悉,经民警多次电话沟通后仍无法确定他们家人的准确位置。于是,执勤民警便带着老人在公园内四处寻找他们的家人,凭着他们家人提供的大致位置,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他们的家人。两位老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十分感谢,高兴地说:“看到这么多的民警在现场值勤,我们就不怕走丢了!”

  2月10日晚10时许,正在灯会安保执勤的西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接到观灯群众报警称,有一小男孩一直在哭,好像和家人走散了。民警随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但由于小男孩年龄较小,无法说清爸爸妈妈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更说不上家长联系方式。民警便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让其不要担心,一边向指挥部汇报情况,并通过广播寻找小男孩父母。与此同时,该局巡防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小孩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助寻找。经对接,民警发现群众求助寻找的孩子和找寻父母的孩子为同一人。见到孩子后,小男孩家属非常激动,连忙对民警说:“幸亏遇到了你们!”

  2月10日晚9时30分许,一对和朋友聚会后准备回家的夫妇途径公园十字附近时,由于丈夫饮酒过量突然晕倒在地上,其家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顿时变得手足无措。正在公园十字执勤的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施以援手,但醉酒者已经意识丧失,无法站立。执勤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把醉酒者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防止醉酒者躺在地上因体温过低发生危险,直至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将醉酒者安全送往医院急救。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陶姝君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