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万家团圆日 环卫在坚守

 2019/02/14/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进帅

万家团圆日 环卫在坚守

春节期间环卫工人仍值守一线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文/图

  除夕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对我市城关区4000多名环卫工来说,除夕和平常的工作日一样上下班,工作强度远大于平时,不过为了城市的美丽整洁他们仍然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日前,记者走进环卫工了解他们是如何度过自己的春节的。

  除夕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春节的钟声缓缓敲响,送走了旧年的回味悠长,迎来了新年的热情绽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大年夜依然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别人在年夜饭桌前享受着阖家团圆的喜悦时,他们却在大街上清扫垃圾;当别人在温馨的梦乡安然入睡时,他们依然在忙碌地收集和清运垃圾。当璀璨的烟火装扮新年的氛围时,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等待清理纸灰的讯息,为新年的喜庆保平安。他们,是环卫的一线工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奉献。

  环卫工人张女士说:“每年的除夕这天有两件最重要的事,其一是亲人团年、守岁,再就是祭祀,由于市民们采用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为了避免事故发生,我们环卫工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当起了引导员。”

  保洁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保洁一公司在除夕期间周密部署、细化分工,实行精细化管理,根据十个管理站点的作业路段分布情况,安排足够的环卫工人和收集车辆。尤其针对焚烧高峰时段,调整保洁时长和保洁频次,合理调配人员,对祭祀场地和重点焚烧路段进行全时段、全方位调控,全面掌控和现场调度相结合,达到“焚后即扫,扫后即清,及时冲洗,以保证路面整洁”的环境状态。

  收费员风雨无阻只为金城美

  “一辈子做一件事”,这份执着与坚守,正是城关环卫收费所收费员孙军理师傅工作的真实写照。

  孙军理师傅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地奋战在环卫一线岗位上。他是老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引领示范;他是业务骨干,总是勇创佳绩做表率;他是热心肠,总是手把手带新人。

  孙军理师傅是该所管理四站的站长,负责东至焦家湾,西至铁路设计院,南至南山路,北至东岗东路片区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该站点2018年完成征收任务1198780元,同比增长61%。

  孙师傅是业务骨干,总是勇创佳绩做表率。参加工作以来,对于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总是以最好的态度认真对待。孙师傅所在的四站,管辖范围广、物业单位多、征收难度大。孙师傅对于辖区征收对象总能做到胸有成竹,哪条街有几家单位,哪个商铺又换经营者了,孙师傅都一清二楚。“孙师傅就是一个活地图,就算是犄角旮旯的单位他也门清儿”,四站年轻的收费员时玮佩服地说道。孙师傅负责的四站征收额已多年在该所名列前茅。

  孙师傅是热心肠,总是手把手带新人。收费是一项熟能生巧的工作,如何与物业单位管理者交流沟通,如何协调好后续服务工作,如何处理好与其它厂队的关系,这些都是要处理好的问题。作为一名老收费员,孙师傅深知“传帮带”的重要性,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年轻同志。孙师傅已带出年轻收费员十余名,都成为该所的业务骨干。

  孙师傅骄傲地说道:“看着金城的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感觉自己所做的工作很有价值”,孙师傅是千百城关环卫人中的一员,正是他们“宁可脏一人,清洁千万家”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越来越美。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