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元宵消费警示 买元宵要看产品标签

 2019/02/14/ 10:2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陈玮

市食药监局发布元宵消费警示

买元宵要看产品标签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来临,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元宵呢?2月13日,市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细看元宵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千万不要购买标签不全的产品。

  食药监部门建议消费者,尽量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同时,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

  同时,一般元宵需要冷藏。按照法规要求,在预包装元宵的标签上都标示着贮存条件。如速冻汤圆一般要求在-18℃条件下储存,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都应按产品贮存条件保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