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省博物馆文化大餐引发市民参观热

 2019/02/14/ 10: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亚君 安娜 孟夏

省博文化大餐引发市民参观热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亚君 安娜 孟夏)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赏花灯、逛庙会这些传统活动,“博物馆热”今年再升温,2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到,今年春节馆内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三万人,其中,仅大年初四一天接待游客就超过五千五百人。为了让市民朋友能在博物馆里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年,甘肃省博物馆也精心准备了美味丰盛的春节“大餐”供市民前来“品尝”。

  “寻秦特展”探秘甘肃秦文化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是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春节“大餐”之一,甘肃是秦人的发祥地,整个展览采用实物展示与文图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分回归、兴起、融合三个单元,集中展示了回归我省的大堡子山遗址流失金饰片和国家博物馆藏2件大堡子山出土鸷鸟形金饰片以及近年来我省早期秦文化考古出土的重要文物240件,让前来参展的市民既能了解这些珍贵文物的回归历程又能探秘秦在甘肃的发展崛起。“我儿子特别喜欢历史,春节带他来看这个展览,既能玩又能让他了解咱们甘肃的历史知识,我觉得特别好。”市民高桂英告诉记者。

  “车尘马迹”回味悠悠丝绸路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是我们在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一个展,展览风格比较小清新,主要是以丝绸之路上出现的马匹、骆驼和车辆等交通工具为线串起丝绸之路沿线人们的真实生活状况。”甘肃省博物馆陈列部负责人王南南向记者介绍,作为另一道春节“大餐”,这场展览共有省内外26家文博单位、300件(套)精选文物参展,从“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入手,用丝绸之路上往来的交通工具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真实重现了丝绸之路的繁荣盛况。

  有趣又有料的展品让甘肃省博物馆在“春节档”人气爆棚,除此之外,博物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非遗项目展演和少儿社会教育活动,就连网红机器人“优友”也加盟到了讲解员队伍带领大家探古寻今,让大家在博物馆这个年过得欢乐喜庆又祥和美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