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社火展演闹新春(图)

 2019/02/14/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何多鸿

  每日甘肃网张掖2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何多鸿)今天中午,张掖市甘州区第六届传统社火展演在张掖滨湖广场举行,8支社火展演队伍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民俗风味浓厚的文化盛宴。

  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敲威风锣鼓……表演开始后,滨湖广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成千上万名城乡群众围满了观看台,争先恐后一睹这一年最具规模、最接地气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锣鼓震天响,气势撼山河,一支支社火队华冠丽服、气势磅礴,腾龙舞狮,套路多变。整齐的阵容、旺盛的士气,充分展示出甘州人民昂扬向上的朝气,也将新春的热闹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

  甘州社火又称甘州秧歌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按其表演形式可分为锣鼓类、秧歌类、车船类、高跷类、灯火类、模拟禽兽类、神话故事、武杂等。众多的社火人物在膏药匠的带领下进行以“跳”为主以唱为辅的表演,在激烈的锣鼓声中翩翩起舞,祈祷着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