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早农事忙

 2019/02/14/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赵玉梅 崔吉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赵玉梅 崔吉巍

临泽县新华镇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工人们在间苗。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年味还没散去,但在临泽县新华镇的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内,却早已热闹起来:工人们有说有笑正忙着喷水、间苗……正所谓,春耕备播抓得早,地里庄稼长得好。

  走进临泽县新华镇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绿油油的蔬菜秧苗长势喜人,几个工人正忙着给秧苗喷水、间苗……“今年我们合作社租了示范园里的3座温室,提早育了些娃娃菜和甘蓝。目前,大部分菜苗陆续出土,并且长势良好。”合作社负责人李涛告诉记者。

工人忙着给枣树摘心抹芽。

   移步临泽县新华镇银先绿色示范园,温室棚内葡萄树、枣树初吐新芽,春意浓浓、绿意盎然,工人正忙着给枣树摘心抹芽……仿佛瞬间唤醒了沉寂了整个冬天的田野。“春天正是枣树的生长阶段,在不断地抽枝发芽,必须通过摘心抹芽,聚集枣树养分,才能更好地提高坐果率,并且对于培养树形也有着非常重要作用,同时,镇上的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都会在这个关键时期前来指导,确保枣树丰产丰收。”管理人员介绍到。说到销售情况,负责人宋国瑜告诉记者,去年的温室鲜枣是7月份左右上市的,市场行情相当好,一斤卖到了50元左右,今年提前动手开展枣树修剪抹芽工作,尽可能提高产量,效益肯定会更好。

临泽县新华镇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秧苗长势喜人。

  为确保2019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连日来,该镇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动员群众早打算早动手,为群众深入解析当前农产品市场行情及各项惠民政策,引导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扩大甜叶菊、高原夏菜、饲草玉米等高效作物种植面积,向中药材、花卉、芦笋等特色农作物方向发展,进一步促进全镇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此同时,结合“乡村振兴进农家”学习宣传实践活动,选派镇农技、农机、畜牧等专业骨干,通过广播、会议、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支农惠农政策科宣讲、技服务下乡和技术咨询服务等活动,积极为农民群众“充电”;开展水利、供电等隐患排查,调试、检修各类农机具并组织培训农机操作员,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目前,该镇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全镇上下呈现出了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景象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