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今年兰州将创建12个省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9/02/15/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今年兰州将创建12个省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4日记者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今年全市将创建4个省级“放心肉菜超市”,8个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及7家省级示范店、15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同时,每个区县创建一个示范食品市场。

  去年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1760起

  据了解,去年全市食药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1760起,移送公安机关32起,实施行政罚没款1418万元。

  在食品销售环节,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6585户次,责令整改746户次,捣毁食品制假售假窝点3个,查扣假冒伪劣食品1824公斤,查处案件52起,罚没款52.64万元。

  同时,在推进智慧监管体系过程中,成功打造“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全市持证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22676户,实施率达98%,全市餐饮企业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6.2%,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达100%。

  在药品安全监管中,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139家次,没收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9.5公斤。

  今年每个区县创建一个示范食品市场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将从生产、销售、餐饮、流通等环节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在食品生产环节,加大对豆腐坊等食品小作坊,小磨香油、调和油等食用植物油以及小型糕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消除隐患和潜在风险。

  在销售环节,继续开展“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食用农产品示范市场”创建活动,计划创建4个省级“放心肉菜超市”,8个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及7家省级示范店、15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同时,每个区县创建一个示范食品市场。每个区县确定一个有100家食品供应商或销售商的流通企业。

  餐饮环节,推进“后厨直播”,引进大数据抓取平台推进网络监管,不断提升网络订餐监管水平,保证线上线下同品同质。强化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养老院、建筑工地、企事业机关食堂及大型餐饮、重点接待单位、中央厨房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高风险单位的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管控。年内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食堂)30家,市级示范旅游景区或美食街区8个。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和欺诈宣传行为。

  在药品监管中,加大制售假劣中药饮片、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使用过期药品、虚构特殊药品流向和现金结算特殊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