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武山:秧歌扭出幸福年

 2019/02/15/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关招宏

IMG_4432.JPG

  每日甘肃网武山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关招宏)在武山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每年正月里的秧歌、社火表演,都是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正月初三一过,男女老少便凑到一起,身着彩服,手执彩灯,载歌载舞,以各具地方特色的民俗传统活动,庆佳节,闹新春,来表达一年来人们收获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IMG_4340.jpg

  眼下,城关镇上沟、清池,滩歌镇黑池店、漆湾,山丹镇丁湾、贺店等村,村民们踩起了高跷、扭起了歌、唱起了赞歌,敲锣打鼓贺新春,舞龙耍狮过大年,武山县各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鼓声喧天,各具特色的秧歌正在热闹上演着……

IMG_4214.JPG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秧歌表演更加精彩纷呈。去年,武山县达到整县脱贫标准,贫困群众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农村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广大群众正是通过各种方式来拜年闹新春,既丰富了群众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又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