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 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

 2019/02/18/ 0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

——白银市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见闻

春节期间,夜幕下的白银流光溢彩。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熊江彬

春节期间,夜幕下白银街头的美丽花灯。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熊江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贺岁奋进新时代,欢庆幸福中国年。新春白银,一组组造型精美的大型花灯将城市装扮得喜气洋洋,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让市民们饱享文化大餐,一次次趣味悠长的旅途让人心情舒畅……

  春节期间,畅游白银大地,年味儿扑面而来,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传统春节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也逐渐成为独具白银特色、富含白银味道的春节文化品牌。

  文化活动贺新年

  新春伊始,白银市各县区举办2019年春节文艺晚会,浓墨重彩地展现出全民大联欢的节日气氛,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道道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歌曲、小品、戏剧、舞蹈、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巧妙地将白银地域文化特色和群众的关注热点有机结合,融入多彩白银元素,表达“我爱白银”情怀,成为“春晚”的最大亮点。

  “我觉得今年的春晚很具创新性,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让人刮目相看!”观看完白银区“春晚”的市民胡广霞发出这样的感叹。

  2019年春节,白银市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戏曲下乡、体育下乡等新春主题文娱活动,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自发组织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春节。

  花灯璀璨耀新年

  璀璨夺目的广场公园灯展、五彩缤纷的景观路灯、绵亘蜿蜒的湖畔灯带……今年春节期间,2019年白银新春灯光嘉年华璀璨绽放,精工别致的彩灯把铜城白银装扮得流光溢彩,富丽堂皇。

  大年初五,陪伴家人在白银西区广场赏灯的市民高福荣告诉记者:“这些灯饰特别漂亮,有种‘灯在城中游,人在画中行’的感觉,老人和小孩也特别喜欢。”

  今年,白银花灯不但规模大、数量多,而且匠心独运,将精巧的技艺与不同主题融合,灯光嘉年华活动主要集中在金鱼公园、金岭公园、西区广场、北京路、银凤湖等地。千余盏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彩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绚丽风景画,美了城市、浓了年味、乐了市民。

  特色旅游乐新年

  春节期间,“家门口”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大年初三,在白银市黄河石林滑雪场里,火热的气氛让这个春节显得暖意融融,踏着松软洁白的雪地,穿越一条条雪道,尽情体验冰雪乐趣,感受浓浓年味。

  “初三是春节期间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 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滑雪的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这种过节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

  来自兰州的游客金先生说:“带孩子来体验滑雪,缓解学习的压力,增加过年的乐趣。第一次滑雪,感觉很刺激、很好玩。这也是陪伴孩子最好的方式。”

  据了解,白银市近年来以创建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着力打造旅游品牌,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产业大提升。

  春节长假期间,白银市旅游业迎来“开门红”,全市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4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32%,共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3.2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