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宕昌县将台乡:文化贺岁岁月好 歌舞迎春春意浓(图)

 2019/02/18/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国庆

文艺汇演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国庆)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助脱贫,用情用力携手前行奔小康。2019年春节期间,宕昌县将台乡处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2月12日,以 “贺新春、助脱贫”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暨拔河比赛在将台乡下巴山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

为群众发放招工、种植等资料。

  铿锵的鼓点、欢快的舞步,瞬间点燃了现场千名观众的热情。“贺新春、助脱贫”文艺汇演暨拔河比赛在秦腔选段《扫殿》中拉开序幕,接着全乡8个行政村的文艺队民间艺人轮番上演了快板《绕口令》、秦腔、现代歌舞等节目。

村民们参加拔河比赛。

  下巴山村支部书记李小鹏说:“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文艺活动很有意义,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丰富了群众的娱乐活动,很多村民通过发朋友圈、抖音、快手直播,让更多的同乡人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

  “举办‘文艺汇演暨拔河比赛活动’不仅推动了移风易俗,促进了乡风文明,也让村民在投入‘精神扶贫’中增添建设美好家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将台乡党委书记包龙刚说,文艺汇演暨拔河比赛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极大的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更通过精神滋养和文化浸润,激发了我们全乡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发放了信访知识、招工信息、藜麦种植等宣传资料,青岛陇昌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人员讲解了东西劳务协作招工有关事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