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夏河拉卜楞寺举行正月瞻佛节

 2019/02/18/ 1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 毛辉成 王佳璐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 毛辉成 王佳璐)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夏河县拉卜楞寺举办正月瞻佛节,吸引了海内外5万余人前来瞻仰佛容、旅游观光。

  清晨7时,天蒙蒙亮,雪花轻飘,身着节日盛装的藏区群众和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陆续来到寺院周围。上午10时,随着庄严肃穆的佛乐响起,数百名僧人扛着卷起的佛像,在马队的引导下前往瞻佛台。10时30分,佛像被安放在瞻佛台上,覆盖在佛像上的金黄色丝绸徐徐展开。此时,鼓乐齐鸣、万众肃然,瞻佛台下的信众开始对佛像进行膜拜,瞻佛典礼进入高潮。11时30分,瞻佛活动接近尾声,巨大的佛像被金黄色的丝绸遮盖并缓缓卷起,在人群的簇拥下被抬回寺院。

  据统计,此次瞻佛节吸引了来自青海、四川、内蒙古等地的信教群众、游客以及海外的游客、摄影爱好者5万余人。一位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游客说:“我对瞻佛节仰慕已久,今天终于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藏传佛教独特的魅力和当地的民俗民风,对于我们艺术创作而言都是难得的素材。”

  瞻佛节活动期间,夏河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举行。

  飘舞的经幡、悠扬的佛号,在一列马队引导下,僧人们扛着卷起的佛像,启程前往晒佛台。

 

  巨幅佛像被缓缓展开。

 
 

夏河拉卜楞寺瞻佛节,吸引了海内外5万余人前来瞻仰佛容和旅游观光。(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陶晓琦 纪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