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白银市白银区:全面完成2018年惠民实事

 2019/02/19/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白银区:

全面完成2018年惠民实事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白银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琴琴)2018年初,白银区提出兴办八件惠民实事。一年来,该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各项社保待遇不断提升,社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以电梯加装、天桥建设为代表的省市区列“惠民实事”顺利完成,为市民织就了一张有温度、保基本、解难题的社会保障网。

  2018年,白银区城镇新增就业1.9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分别提高7.6%、6.3%。筹措资金1100余万元,发放教师超工作量绩效、公益性岗位及八类临聘人员(合同制人员、城管员、劳保专干、监察协管员、公安文职和交警协管员、民政救助员、综治员、财政统发临时人员)绩效考核奖,完成城管、环卫职工换装。育才教学楼、四校长通校区顺利完工,高考一本上线率达36.78%。全民健身中心按期投运,整合资金800多万元,举办春节灯展、秦腔展演、“文艺展演月”、水川康养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文化活动100余场,顺利通过“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建成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岳树强名医工作室、“跟着院士跑健康”活动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全覆盖,被国家卫健委命名为“全国健康促进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