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临泽:七彩丹霞颂盛世 舞龙耍狮闹元宵(组图)

 2019/02/19/ 2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临泽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社火 、民间小调、非遗展演、《仙姑宝卷》念唱、万人啖元宵……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临泽县2019年丹霞口民俗文化活动引万人围观。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的大节,在张掖,元宵节当天要吃元宵,看花灯,还要聚集起来搞社火秧歌、舞龙耍狮、踩高跷等活动。而在七彩丹霞山下,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举办这样大型的民俗文化活动还是第一次。上午11点,来自张掖周边市县的居民、附近十里八乡的群众潮水般汇聚到临泽丹霞口民俗文化村一饱眼福。人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观看社火,城楼上、街道上、马路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临泽县2019年丹霞口民俗文化活动引万人围观。

  “没过元宵,年就还没结束。不枉费我们驱车3个多小时赶来看丹霞山下民俗文化活动,这里不仅能品味当地地域文化,观看社火、非遗表演,还能品尝到当地美食,更有万人同食汤圆,热闹热闹!”来自嘉峪关的游客如是说。

  丹霞口城楼下,现场架起十口大锅煮元宵。

  丹霞口城楼下,游客啖元宵。

  《仙姑宝卷》念唱展演。

  金猪送福、龙腾狮舞、铿锵锣鼓……万民齐聚“耍社火”。4支社火队上演了一场文化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现场年味爆棚。

  丹霞口民俗文化村游人如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