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雄关社区:春联入户 暖意入心

 2019/02/20/ 0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 亮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春联入户 暖意入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 亮

  春节前夕,嘉峪关市雄关社区工作人员展天梅将新写的春联送到了社区居民李晓斌家中。接过“东风旭日千家暖,瑞雪红梅万户春”这副对联后,坐在轮椅上的李晓斌一个劲儿地拱手表示感谢,坐在沙发上的妻子潘金梅则紧紧拉着展天梅的手,笑容满面。

  李晓斌和潘金梅都是天石水泥厂的退休工人,两个人的月工资加到一起也才3000多元,还要供儿子李翔上学,日子过得很紧张。李晓斌又是高位截瘫,一家的重担全压在了妻子潘金梅身上。

  一诺千金的忠贞爱情,14年如一日的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和家人,在展天梅看来,春联中“红梅”二字的寓意放到潘金梅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我与爱人李晓斌的夫妻情不是好人光环下的‘逼迫坚守’,而是心甘情愿的心手相牵。我爱人虽然高位截瘫,但是拖地、洗衣服等家务,只要能干,他绝不会视而不见。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

  拿着“福”字和新春对联,李晓斌和潘金梅一家拍了一张幸福美满的全家福。

  在社区老党员吴忠年家中,儿子吴魁早早就回来帮着父母收拾屋子,置办年货。“这是我们家的传统,每当过节,儿子和女儿都会过来陪伴我们二老,儿孙满堂的欢聚很幸福。”提起即将到来的春节,吴忠年笑得合不拢嘴。

  指着电视墙上悬挂的装裱一新的“梅”“兰”“竹”“菊”刺绣图,吴忠年的老伴笑呵呵地说:“这是儿媳妇和女儿一针一针绣的,挂到客厅里,既雅观,又大气,我很感激两个‘女儿’。”

  拿着“百事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这副社区赠送的春联,吴魁激动地说:“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睦睦最重要,就像我父亲客厅中的‘家和万事兴’刺绣图一样,美美地过好每一天才不愧新时代的幸福馈赠。”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东成西就全家福,南通北达广生财”……春联入户,暖意入心。一副副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给雄关社区居民们带来了温暖与喜庆、祥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