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瓜州县交警:守护平安回家路

 2019/02/20/ 0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雅琴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守护平安回家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过年回家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路。早晨8时30分,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樊涛和他的同事们来到位于国道314线上的春运安全执勤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条路是从县城去往东面乡镇和玉门、酒泉方向的必经之路,春节期间,群众走亲串友,人流量集中,客运车辆超载非常危险。”樊涛一边注意着马路上的车辆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春运安全执勤点的重点任务是登记来往客运车辆的载客信息,检查车辆的安全以及是否存在超员情况,确保回家路安全畅通。”

  我守护平安,你平安过节。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工作在一线的樊涛和同事们常常要节假日全员备勤。“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几天是在执勤中度过的,越是节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成为交警9年来,樊涛早已习惯了过节在岗的状态。“有时候大年三十晚上执勤回不了家,初三初四才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但家人都能理解并支持我。”樊涛说。

  樊涛站在寒风中,严格对每一辆出站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劝阻违规超载行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还不忘叮嘱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当天下午5时,樊涛和同事们注意到马路上远远驶来一辆双排小货车,他照例拦下车辆后发现,本应是5座的车上乘坐了6人,其中有一名4岁大的小女孩。在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他们没有像往常那样将车辆放行。

  “走,前头带路!我们开警车送孩子回家。”考虑到女孩的安全,樊涛和同事迅速上了警车,让女孩坐在车上,立即开往15公里外的女孩家。“送超载人员回家虽然不是工作职责,但是大过年的,这个地方很难打到车。”樊涛说。

  “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逐渐提高了,很少碰到超员的情况了,偶尔碰到时,经过我们的教育,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樊涛告诉记者,虽然没法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看到群众平安回家,再辛苦也觉得值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