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兰州新区太平鼓声迎新春

 2019/02/20/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兰州新区太平鼓声迎新春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农历正月十五,兰州新区举办的“传统年在新区”精品社火展演暨太平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活动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精彩举行。秦川镇六墩村太平鼓队荣获本次太平鼓王争霸赛金牌,收获5万元奖金。

  精品社火展演中,来自中川镇、西岔镇、秦川镇等乡镇组成的300余人的社火队以及获得金鼓王、银鼓王、铜鼓王的太平鼓队,为城乡居民献上了丰富多彩、欢乐喜庆、祥和美好的节日祝福。特别是西槽村社火队展示的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狮子登杆”,惊险刺激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惊呼和热烈的掌声。

  此次精品社火展演活动内容丰富,有永登高高跷、硬狮子、梅花桩南狮、舞龙、安塞腰鼓、陕北秧歌、划旱船、毛驴、大头娃娃、猪八戒背媳妇等系列民俗文化演艺,在注重传统民间社火表演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内容,充分展示了新区地域文化特色、发展成果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兰州新区举办的“传统年在新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游客24.6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8000余万元。2018年,兰州新区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9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93%、184.9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